close

2014-01-03 Friday

跨越了大半個地球,飛越了七千多公里,終於抵達這個從未踏上的國度。

身為一個只有出國一次的人(還是跟團出國的),究竟是怎樣的膽量可以一個人獨自飛到澳洲來,我也覺得自己很不可思議。

一個人的飛行

這個旅程從漫長的飛機之旅開始,先在桃園機場飛往新加坡,大約4小時。接著在新加坡等候轉機,並在10:50和一群真的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共同乘坐飛往澳洲的航班。

原本在新加坡時,還未感受到離家很遠的心情。但一上了飛往黃金海岸的飛機,發現飛機上的人說的話我幾乎都聽不懂,就連座位也是擁擠的可憐,就覺得自己真的好哀怨。而且高度的氣壓壓得我耳朵很不舒服,又有點頭暈。一切的不適不禁讓我落下了眼淚。雖然不知道一旁的乘客有沒有發現,畢竟機艙內的燈光非常陰暗,但我只是想確切的發洩自己的情緒,也就不想管他人的想法。

就在抵達機場之後,一切的過程都非常順利,海關也沒有問我刁難的問題,蓋了章就讓我走了,我整個超訝異的。

只是出了機場之後才是困難的開始,很囧的在機場找不到車站,找到了車站不知道怎麼說要搭到火車站。搭到了火車站不知道要做哪一線,坐上了火車卻又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在哪站下車。就這樣,一連串的混亂也讓我拖延了抵達的時間。只是還好最後平安到達宿舍,開啟了我在澳洲的生活。

...

新生活的開始

話說一個人的新生活確實很不容易開始,尤其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很多事情幾乎都沒辦法掌握。但這就是冒險的一種啊!如果沒有踏出去或許我也永遠都感受不到吧。

先說說在宿舍的生活吧,原本被安排跟一群男孩子住在一起,我也沒特別的想法,但後來朋友的關心,加上自己心理有些不安定,讓我覺得真的有必要重新檢視自己的需要。就這樣,我換到了另一間有女孩及一群善良室友的宿舍。

這第一次的分離有點出乎我的意料,但也讓我知道自己該怎麼選擇取捨,畢竟如果不能妥善照顧自己,又如何能夠在澳洲生活呢?

只是和韓國底迪們say-goodbye的有點匆促,不過他們熱心幫我搬運行李的舉動,真的讓我很感動。

而新環境不僅比原本的房間舒適,可以連到宿舍wifi,就連室友們也都非常好相處,大家都會一起煮飯,share食材還有互相關心。其中還有一個韓國美眉可以和我聊英文,這樣的生活真的很幸運。

只是現在也到了月底,即將面臨要離開宿舍的時刻了。說真的不難過是騙人的,但既然有開始就一定會有結束,只是這份情誼我一定會深深鎖在心底。:)

...

學習永無止盡

身為一個已經脫離學校生活5年的社會人士(笑),要重新開始規律的上課真的是讓我有些緊張又興奮。

其實自己的英文能力好不好,這我在搭飛機跟初抵澳洲生活時就已經感受到了(哭)。雖然我也是經歷過將近十年的英文課程洗禮,只是要流利的表達自己的想法,真的非常的困難啊!而我也就這樣被分配到pre-immidiate的階級,大概如同台灣的國中程度吧,噗。這樣說出來真的有些丟人,但班上的同學其實反而因為表達能力沒有很好,比較不會互相競爭,也會很自然的一起互動(善用body language),這點是我覺得在pre-immidiate很大的好處XD。

而身為在同學中算年長的人(囧),我可是很認真地在聆聽老師上課,也希望自己可以趕快用英語流利的溝通,之後在澳洲也能更方便生活。且話說即使有很多人英語能力很好,但社交能力不佳一樣GG。基於本人在社會走跳的經驗豐富,我想我可是不能洩氣的啊!(笑)

更奇妙的是,在學校當中充滿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,也看見各種不同的文化特色。尤其是中南美洲的巴西、哥倫比亞,這種我從來沒有特別注意過的國家,竟然在這裡能夠有緣的相遇。想來人生的機緣真的非常奇妙,而我也很慶幸自己有選擇語言學校的課程,畢竟害羞如我,要跟這些不同國家的人相遇,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啊!(Q_Q)只是大家也都是這裡短暫的過客,很多人就這樣在這一週週的課程結束後,就此邁向自己的另一個生活。或許想來也是有點感傷,不過當我每天準備上課時,都很期待跟同學還有老師們之間的互動,這真的是我來澳洲最好的禮物。

...

跨出新的步伐

由於宿舍的住宿週期即將結束,所以我必須盡快尋找新的房屋,也是為了能夠安排自己接下來的生活。很幸運的,因為學校有一個同學日前返回台灣,她所居住的空間及房東人都很好,也因為這樣我很積極地請她幫我詢問之後的空床。好不容易有她室友提供給我的協助,也讓我很放心地前往確認那邊的環境。

其實在尋找租屋時,已經有很多困難需要克服,除了經濟限制,還有我要如何取捨自己想要的居住需求。原本想搬到市區,但發現市區實在太貴而且公共空間大都非常狹窄,除非很喜歡用到健身房、游泳池什麼的,不然應該都是待在自己的房間比較多吧!

再來就是工作的考量,畢竟我現在是只出不入的窮學生,心裡很想在之後先做個什麼兼職之類的,但澳洲的店家大都很早關門,如果要找到較晚能夠從事的也多是餐館之類的。一方面自己的語文能力不佳,一方面也是先想著最壞的情況作為預備,所以我想華人區應該是個不錯的工作地點。

此外,我在網頁上也有找到不少出租房屋,本來也很想跟外國人一起生活。只是才去看了一間菲律賓的房東,就發現我根本沒辦法完全聽得懂他的英文,而且他的居住環境其實沒有很好,公共區域大都是陳舊的狀況。加上又是男女混宿,那些洋人們大咧咧的在客廳袒胸露乳的,真的不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柳~

就這樣,在內心一陣驚慌之餘,我結束了第一次勘查租屋的冒險旅程,最後除了故作鎮定也只能裝做自己很像老神在在的離開現場。

...

什麼樣的瘋狂

很多人說,都來到澳洲了,很多生活經驗都應該要去嘗試一下。基於本人保守又害羞的個性,其實我有很多事情都還不太敢主動嘗試(羞)。

但就在一次機緣巧合之下,我跟室友去過布里斯本的night club。說實在,那天的經驗不是很好,因為我們花了一個人20元澳幣入場,卻發現裡面的設備很空虛,音樂很無聊,重點是場面沒什麼爆點。只有一群看似充滿韓國人的群眾,一直在舞池中央隨意地扭動。基本上我們花了錢,也是該下去體驗一下跳舞的樂趣,可不知怎麼地,就是覺得那裏的環境讓人很難融入。也許是音樂不夠high,也許是根本沒有想要跳舞的動機,也甚至那些人根本就是我完全不想接觸的群眾吧。總而言之,這次經驗之後,讓我們更加認識了布里斯本的夜生活。只是內心也很心酸的想,還是台灣的比較好XD。就連我在墾丁大街上的pub都還比這裡有梗。只是20元的澳幣就當是交學費吧,不這麼想心裡總是過不去啊。Q_Q

另外,我在1/29和一群同校的學生們一起到南岸公園BBQ,其中雖然最多的還是台灣人(囧)。但也包含了韓國、日本、蒙古等不同國家的同學,過程非常有趣。只是基本上那算是一種聯誼吧。畢竟在大學已經對聯誼沒啥興趣的我,這次竟然還跟一群年輕小夥子在一起做這種熱血的活動,想來我也覺得自己很青春XD。

 

以上,就是本人目前在布里斯本所體驗的新生活運動。

接下來我想還有很多刺激的挑戰,以及未知的冒險。:)

最希望的,還是自己能好好感受所有周遭的人事物,把握每一個澳洲時光,為我的人生寫下精彩的故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f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